2014年12月1日星期一

难于拒绝

连笑也没有力气了。每每朋友有事情要求你帮忙,我总是找不到借口去拒接别人。原因可能很简单,他能找上我帮忙肯定是自己干不了了。但,这个忙,说不帮呢,好像有点不忍心,说帮呢,又牵涉另一种问题了。毕竟,这是功课,是自己要应付的功课,怎么能找人帮呢?不过,我还是接下来了。

今天在金保,没有豪雨,而在怡保,却有一场应该不小的雨。而且,雨水量比往常来得多,结果,老人家的店铺严重浸水了。来到店铺,就听说他从两点多就开始扫水了,整整一个小时多,还不能完全清理,知道我去到店铺,半小时之后,就帮老人家清理好了。看他劳累的背影,真让我心寒呢!我又好像有过于担心老人家的状况了。最近,老人家的情绪状况良好,而我,也总是嬉皮笑脸的,与老人家共度每一天。这是我想要的欢乐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