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2月13日星期六

潇洒的让它过去

为了不让别人干扰,还是自己一个人躲在房间写东西。早晨起来,就一直在酝酿思绪该如何写下这篇文章的脉络。

(结果还是被人一直在干扰,也到最终的结果,走到佛堂大殿,思绪沉淀了片刻,继续我的文章。现在总算安静了吧!因为我已在飞机的回程空中了。)

从第一天开始来到这个民丹莪小地方,总算有一些陶渊明的田园生活般。虽然没有与世隔绝,但,每天起床,总是面对同一遍的稻田。

这一次,我并没有觉得特别的兴奋。可能就是与挂碍老人家有关系吧!离开的那一天到回的那天,我每一天都给老人家捎上一通电话,好让彼此都放下当日思念的思绪吧!

今天早晨起床,我依旧跑到稻田的边缘上。那鸟儿的歌唱声、蔚蓝的天空、今天看起来已经成熟的玉米、那被误洒上农药的稻米,看来已经谢了,还有许许多多的一切自然现象,都在酝酿我的这一篇文章里。我并没有不舍得离开这个地方。相反的,我反而更想离开这个地方,这并不是这里的风情不好,这是觉得说,无论去到什么地方,只要有一颗牵挂的心,总是让人特别有想家的感觉。

刚才的片刻小休,到现在,同伴们基本都在休息。我当然很享受这宁静的片刻。没有人际关系的干扰、没有同伴聊天的干扰,更没有...总之,我想要的宁静都在此刻实现了。

回顾这些天的日子,时间说过得快与慢也都并不见得。说快,好像是昨天的事情一般;说慢,哎!也不就是挂碍所惹的祸吧!虽然,每天都并不是很忙碌,而且有很多时间在看电子书。就是因为这一种的不忙碌,反而让我更觉得说,我想逃离这里。可能我会觉得说,这并不需要太多的人力浪费在这个地方。并不像我上一回到印度义诊,几乎是从早上忙到傍晚,这一种累的感觉让人觉得很法喜。

至于人际关系,也是让我觉得很棘手的地方。有缘千里来相聚,在家乡,我们这一团队相聚在一起的时间并不多,因为这一次的义诊都把我们聚在一起了。按道理说,这是难得的缘分,但,我还是做了不该做的事情。也好,反正知道自己的问题出现在什么地方。

其实也不想再多写了,总觉得过去太多的事情需要记录,也不知道思绪要飘到那一个点。过去的就潇洒一些让它过去吧!明天的路或许会比昨日的精彩。

不知道为什么,现在在西马的上空,我又开始想念老人家了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