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2月8日星期一

团体生活

诗巫的小地方,民丹莪,来了好几天了。义诊的开始也第二天快结束了。病人的人数并没有想象中多,总是让人觉得很空闲,也因为如此,也有更多的时间看书。算是生命中的一个驿站,让我停下来,休息一会儿。等到或许那一天才开始继续上路,继续追梦了。

团体生活,有时候会让人觉得很高兴,然而有些时候会让人觉得很难过。聚在一起的欢乐,有些人会特别欢喜,相反的,有些人根本不喜欢团体生活,就是喜欢躲在一个角落,让孤独的影子占据他心里的每一处。每个人的性格都不一样,当因缘具足了,短短的时间相处在一起,实属不易。但,并不是每一个人都能承受对方的性格。这短短的时间,为什么人与人之间的相处,就不能迁就对方吗?人生难得今已得,当,每个人都懂得把念头转一下,就只是一念之差,事情不就是变得更加明朗吗?何必把问题看得如此复杂。

团体生活,说实在,我并不是太喜欢。有些时候,很喜欢聚在一起聊天的感觉,但,在大多数时候,我更喜欢自己一个人与自己相处。说孤独嘛!不,这是我的性格。

听见老人家的声音觉得很欣慰,至少我觉得他能习惯他的生活了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