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2月27日星期六

缘起缘灭

这几天心里面总是有一些东西卡在心里,好像觉得有亲人离开自己,而让我最担心的莫过于是老人家。所以,这几天,总是说一些让人感觉不太中听的话,深怕有一天,这突然间接到不好的消息是关于老人家的。我知道这一天总会来临,只是现在我还未做好这一方面的准备。

但,今天回到家里,年过半百不久的姨姨往生了。这突来的消息,真让人措手不及。怎么好好的一个人竟然离世了呢?用晚餐时,听妈妈的描述,我哽咽了,甚至有些许的泪水在眼眶打转了。这算是一种不舍的表现吧!我不晓得,这股最近不安的心,是不是来自这个消息。我想事出必有因果的。一个人的长寿与否,都自然的写在一本小册子上。缘起缘灭,总是要看淡这一切总是过云雨烟吧!

姨姨虽然不在,生前对她的印象也不是很深刻。祝福她在另一个国度安息吧。姨姨不在已成了事实,也希望我这股不安的心也随之而消除吧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