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2月22日星期一

我恍然大悟了。

今天冬至,没有工作。一整天都陪着老人家,当然,老人家看起来今天有点感觉不对劲了。我纳闷了,我不解老人家的感觉不对劲是为了什么?我只估计我对老人家的感觉是如何的?

到最后的发现,老人家疼我,惜我的程度像似任谁也解不开纠结在一起的绳索。

我承认我的多虑,我没有考量一些实际上的问题。当一个人对另外一个人存在着怀疑的心,这之间总是会有许多不必要的麻烦。这种多虑、多疑的心,只会让之间的隔膜增加韧性。我对老人家道歉了。我不知道老人家是什么心态。

写到这里,我才发现以前不晓得在那里看过的一句话:关心老人就是关心自己的未来。或许,对未来的彷徨,是我接触老人家的原因之一。现在或许真的摸不着老人家的心态,等到有一天我老了以后,这或许我会明了老人家当初是在想些什么了。但,这一切的之后,我又可以跟谁分享呢?

往下去,我不敢想了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