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2月28日星期日

居安思危

安稳日子的背后,总是隐藏着不可为知的杀伤力。我总是喜欢老祖宗的一句话:居安思危。

我的日子也算是安稳吧!但,心里总是隐隐的感觉到无常会突然出现在我的面前。我没有任何防备,因而我担心我招架不来了。

我想有一种心态是可以克服这种感觉的。别老是把思绪放到负面的角落里,适当的时候,不!应该在任何时候都可以把思绪放到正面的旮旯里。虽然说,有些事情对着无常,你只能默默接受。但,一种好的心态去面对生活上的所有小细节,不就是一种很好的态度吗?

老人家有些突如其来的话,或许让人觉得很难听。我总觉得他的心里有其他的心事困扰,因而,在说话方面,总是可以不顾及对方的感受。也或许有一种情况,老人家认为自己年纪大了,说什么话需要经过某某的验证才能发言吗?显然不是。基于这些情况的出现,我总是不理睬他,好让他知道话是不可乱说的。这样的做法,我不晓得是否正确,但,在我心里,虽然老人家年纪大,听在耳里的我,感觉不是怎么的好受。当然,老人家知道我不理睬他,肯定是有问题了,他总是会跟我道歉说着,刚才说错话,莫怪。

我会尽情的笑,我知道老人家的确想有我的伴随。至少,我们可以相处在一个安稳的环境里。感谢一切有你的存在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