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2月21日星期日

郁闷的框框

虽然这天与老人家度过了难忘的半天,但,最终的收场,还是让人觉得有遗憾的。当遗憾的事情发生了,总是让我觉得浑身乏力,生活顿时失去原有的味道。此刻的我只想睡觉,好让这遗憾,经过这一晚的洗礼,把它忘了吧!

上午的门诊,没有意外,只有自己一个人在干活。也好,反正就是能应付得来。总觉得说,有些时候宁可自己一个人上班,也不愿意与同事一起看诊。因为有了同事在一起,总是会有一种依赖的感觉。别人说,求人不如求己嘛!所以,一个人的好处在于我没有办法可以像别人求救,只好自己慢慢地干。

中午下班以后,直到晚间七点多,这时间几乎都留给老人家了。这一段,算是前所未有的感觉与记录吧!所以,特别让我有所怀念了。我不知道老人家还有多少时间在我的身边,所以,我总觉得说,要好好珍惜与他共处的每一刻时段。虽然,偶尔会因为老人家混乱说话而让我生厌。但,稍过一会儿,就没事了。因为总觉得说,老人家混乱说话都是一种正常的表现。或许他并不晓得自己说错了。代沟吧!有时候,他认为是普普通通的一句话,而我听了却不是味道。所以,看懂问题在哪里,其实根本就不是什么问题了。

替老人家擦背,因此有了最亲密的接触,这个画面,已经值得让我细细品味了。只是不知道,当老人家离开我以后,我会变得如何呢?我郁闷了,我跳不出这个框框了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