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0月17日星期五

十年之后

总是带着一颗疲乏的心情上床入睡。这是每一次出远门之后,所带来的困惑。是交通的安排不当,还是行程出现问题呢?也管不了了,反正一个安稳的入眠就能解决昨日的乏力了。

这里的早晨的第一道阳光并不会出现在我所下榻的民宿里。我只能被那像是虚拟的车辆飞驰在路上的吵杂声唤醒。换言之,我并不需要我的闹钟了。

本来,昨日晚上就想写下当日的心情,但,当下就是少了一股动力。我没有牵挂远方的家乡,因而我因疲乏的躯体就瞬间就入眠了。今天算是起的早,所以,把东西收拾好就在文字里游荡了。

事隔十年了,再一次回到这块土地上。感觉上,最大的变化就是交通上的规划。台中的交通,就是给我一个很安全的感觉。也有一种惊叹的感觉,当一路上从机场到高美湿地的交通。虽然当中眼睛如此不听我使唤,但,我还是感觉到一种平稳的状态。

高美湿地抵达了,只能用一股强风来形容这里,或许这是台湾环境所欢迎外地的游客的方式吧!没有亮眼的日落,只要那经不起的强风,也算是一个很好的体验。

晚上,在民宿小休后,就到逢甲夜市。夜市基本上都不是很特别。特别的是,边走边吃的感觉真的很不错。这一辈子,算是有一个边走边吃的美好回忆吧。当地的人都这么边走边吃,入乡随俗的感觉让我有点难忘。以后,甚至我会怀念这样的一种回忆。

不知道为什么?走在逢甲夜市里,看人来人往,就是我的一大享受了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