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0月17日星期五

天时地利人和

早晨迎接台湾的第一道曙光之后,(实际上也没有什么曙光可言)用过最简单的早点之后,出发往日月潭的方向走去。

其实,应该是昨日晚上没有足够的深睡眠,结果,早晨醒来的时候就有些许的头疼了。一杯咖啡,一粒药丸,才能解决我所困扰的问题。这些的之后,我精神回来了。日月潭的行程我来劲了。

断断续续的写下这一篇文章。此刻的我以身在卢山的一间宾馆了。一次的热水澡,精神让人抖索了。毕竟,一天脚下所踏的土地比平常时间还要多,下肢酸而乏力是难免的。

话题还是回到日月潭上面。日月潭光看名字就已经很吸引我的注意力了,相信它的命名都是与天然的形态有关。据导游解说,在鸟瞰日月潭时,一边是半月的形态,一边是太阳的形态,也因为它不是海故命为潭,全名解说为日月潭。它给我的感觉,虽没有海洋如此辽阔,但,一股蓝色忧郁、自在的感觉依然涌上心头的。重看相机里的照片,它那一股蓝色风暴,在我记忆里从来没有出现过。没有辽阔的气派,只有舒服自在,这是我给日月潭所下的总结。

由于在日月潭待得太久,所以,行程就有少许的变化。所谓的计划,或许只能供给参考而已,玩得尽兴就应该随性一些。

埔里绍兴酒厂是我们突然掺插的地点。一个卖酒的地方,也算是一个酒厂博物馆,反正对我就毫无吸引力。此刻,因为时间的关系,一直给远方的老人家捎上电话联系,结果都未能成功。我想,思乡是一件最孤独的事儿。结果,最后还是成功了。

酒厂的行程完毕,直奔山上的一个景点,毕竟,我们这一天最后挂单的地方就在山上。

清境小瑞士,是一个小花园。里面种植的花,并没有什么吸引力,但胜在是跟姐姐在一起,一起拍照,说笑,就让人感觉很高兴了。而最后的晚餐,也在附近食用。瓮缸鸡,也不是什么特别的东西。别人都说非尝不可,那就尝尝吧!

最后,回到宾馆。还是到附近走走。平常在家乡,这样逛街的机会并不多,来到这里,这样的感觉实在太好。是不是都已经配合好天时地利人和呢?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