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16日星期日

宁听

或许…

不知道该如何写下今天所走过的痕迹。是复杂吗?也不见得。总之就是有难以下手的地方。

因昨日的非一般冷空气,早晨有感冒的感觉,放佛身体里的阳气瞬间都消失的无影无踪。平常,都应该还受得了这样的天气,怎么突然就失去了这种能力了?像是超人失去飞翔的能力,无奈。

下午,总算过得平淡。因老人家的唠叨,他的一句我干涉他的自由,让我觉得很不耐烦。事发后,跟他理论。结果,他总是认错。总是说自己当时候不知道会说出这样的话,他也总是囔着,老人家有时候说错话就不要怪。我在想,人老了,说话的一种方式,真的会失去理性的一面吗?他们不是应该更懂得什么话该说,什么话不该说的吗?毕竟,人活一辈子了,说话的艺术应该早已学会了吧!这问题该如何去寻找?或许根本就不用去寻找吧!当一直苦苦追寻答案时,咱们之间的关系因怀疑彼此而失去最亲切的感动了。

晚上,很罕见的,我被朋友约去吃晚餐了。因担心对方有苦无法找到对象发泄,结果,被对方约了,实属罕见。当,需要一个人诉苦时,有听众,固然让人觉得世界如此温暖,就算当时所诉之苦,也可以淡然的忘了;如果,结果是相反的没有人愿意当听众,放佛就是有一种掉进深渊的感觉,难以自拔了。基于这样的道理,我被约出去了,听听别人的故事也是一个很好的生活经验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