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20日星期四

自然黑白照的省思

算是无惊无险的一天吧!只是今天那躯体还是觉得疲乏无力的。越睡越想睡,所谓久卧伤气,就是这个道理了。

下午,一个偶然的机会,让我看见一只小狗被一辆汽车碾过,瞬间,小狗的肠子都碾出来了,小狗奄奄一息。我的第一个念头:阿弥陀佛,愿它早日得到解脱。这种情况,我并不能为它做些什么事情,为什么有些人驾车就是不顾一下周遭的环境?被轮胎碾过的感觉实在痛苦啊!我放佛念念不忘那个情景,痛啊!

有一幅照片,看起来像是自然的黑白照,但,照片中,或许会有一些个别的意见。像是多了电线之类的东西应该把它移除,照片效果看起来就比较好了。回头想想生活上的一些小细节,有一些不应该出现在自己生活的事情,都出现了,放佛永远的留在自己身边,而自己也多半不情愿留着它在身边。这时候,为什么不转个念头想想,我该用什么方式与它共存,用什么角度去欣赏它的美,而不是一味的埋怨它的不是。这样的生活方式不是让人觉得很痛苦吗?只有一种和平方案的共存,才能继续把路走得更远。其实,它也不是怎么的让人生厌,怎么你就如此不欣赏它的存在呢?生活就是如此简单,把事情想复杂,只会让你衍生更多的烦恼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