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3日星期一

观照

四大要求:不顶撞、不唠叨、不大声讲话,听话。当我提出这些要求于别人时,过后的我在反省,这些要求应该用在我的身边才是吧!曾经懵懂,现在也不算是懂事,社会的规矩还未搞清楚,却好像弄到一团糟的。

其实,我心里并没有什么,但,总是觉得机体里面有一股郁闷的气难以消除。当踏进这个社会的起始,就应该要懂得这个游戏是如何玩?又要遵从那些规矩?要不然,走在街头上,你会不知道该何去何从!

每一天都是我学习的好机会,别人的不是,照观自己,自己也不是吧!并不是所有的事情都是自己对而别人错。因而我的成见性格就出来了,这无形中已造成诸多烦恼呢?甚则觉得自己做什么事情都不顺利。毕竟这些事情已经不符合你的口味、你的要求了。

我忏悔,我改进,我每天都在学习。我的有境由心生的状态,我并不愿意被环境的气氛牵着自己走下一段路程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