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23日星期日

一叹

一种巧克力,一张椅子,一本超过十年的书本,这种奇妙的遇合,尽然让我不舒畅的郁气都理顺了。

上午的门诊天不算忙碌,还是挺享受的。下午的情况就来了。老人家。见到他一副疲劳的眼睛,他在没有告知我什么情况下,结果,有给我训了一顿了。后来,他才告诉我,他实在太累了,没有心机讲话,尤其是对我如此亲切的人,当然是可免则免。毕竟,他以为我是了解他的,我会原谅他的过失。我在当时怎么就是敲不懂自己呢?现在,算是理清了一个道理了。老人家的心态,我全然明白了。在这之前,训了他一顿,晚上,心里不舒畅的感觉突然间涌上来了。还好这一切总算得到了一个平静。

书,看得眼睛有点乏力,或许该睡了吧!而它的魔力,居然让我看得如此沉重。千年一叹啊!为什么我就这样后知后觉,过了十四年,接近十五年我才一叹呢?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