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26日星期三

出口

烦恼需要出口吗?我们有时候总是这样认为,当烦恼来到自己身边的时候,第一时间总是要匆匆忙忙的把它赶走。当,不能把原有的烦恼赶走的当儿,因而会引发第二波的烦恼。那是雪霜加霜,自食其果。为什么我们第一时间不是静静地坐下来,想想烦恼的来源,如果不能把它赶走,不如换一种方式与它共存呢?

老祖宗总是有交代说:做事情要三思。思的什么?就是要你静静地思考事情的前因后果。所以事情只要你看透了,一切皆回归与自然,与自然同为一体,到最终的结果就是空了。

有些时候,自己总会走进一个死胡同。这往往就无法拐弯出来了。总是坐在死胡同处生闷气,伤的,还是自己的身体。其实,问题可以是很明朗化的,只是有时候不知道为什么?就是放不下自己的执念,因而,烦恼随之而来。

我也曾经努力的寻找死胡同的出口。有些时候拐个弯就没事了,有时候…算了吧!判断一个人的成熟度,就看他平息怒气的时间有多长。我,经过一系列的锻炼,算是有不错的成绩吧!至少不会把闷气留给明天的自己。别人问我我快乐吗?那,我当然快乐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