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1日星期六

童年的画面

当一个人在睡眠缺少了安稳时,噩梦总是会接二连三,甚至在噩梦当中,你会把它变成真实生活上。可能是原有的一些习惯被打破了吧!这只是过度期,并没有什么大不了的。

昨晚的不安睡眠,今早真不愿意起床,但,想到前方的路如此精彩万分怎么能这样就停着脚步呢?

精彩的前方,或许就是听着别人分享生活上的点滴。给这位病人治疗有一些日子了。但,聊天时总是聊一些普通话题,今天打开话题就是比较深一层的话题了。也就是家庭的事情。我总是觉得这位妇女很坚强的,从婚姻失败到承担整个家庭的经济状况,真让我觉得有一种敬佩。每个家庭里都住着不同的故事,明天你可以无忧无虑,但明天你也可以烦恼无比。坚强的人,路是不会绝的,绝的是,你自己的心态。真的,我很佩服这位妇女,我愿她有一副健康的躯体继续为大众服务。

非一般的豪雨,虽然让人感觉凉爽,但,在雨中赶路的你,或许有些不耐烦了吧?这样的天气坐在家里就最适合不过了。

倚在老人家的身后,看着他干活,听着密布的雨声,原来这就是一种享受。是一种久违的感觉吗?我一直苦苦追寻的就是这个画面吗?不,这些日子,我的欲望少了,换来了当下的快乐。我,知足了。

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